close

已經很久沒看驚悚片了(上一次看是靈異第六感 The Sixth Sense 1999年 = =)
但是看到百萬殺人實驗的海報以後  就超想看這部電影
一方面是因為劇情很特別  考驗人性的實驗聽起來很有趣
另一方面是因為找卡麥蓉迪亞來演驚悚片  一整個感覺很妙XD

2931.jpg 
百萬殺人實驗(The Box)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931

平凡夫妻突然面臨了經濟上的困境 
也就在這個時候  一個陌生人上門給了他們一個盒子  告訴他們如果按了盒子上的按鈕
他們就會得到100萬美金  但是  世界上某個他們不認識的人會死
他們只有一天的時間考慮  一天過了視同放棄

我覺得有趣的是  卡麥蓉迪亞想按  但是她的先生卻問他: 
怎麼樣才算是認識?
你認識我嗎?
你認識我們的孩子嗎?


很難的問題

人在世界上總是戴著各種各樣的假面具在生存  可能是因為環境  因為過去的經驗 
抑或者是出於自我保護
又不是像阿凡達裡面  把頭髮連接在一起就可以說"我感受到你"這麼簡單
無所謂好或不好  只是人與人之間要能完全地互相理解是多麼困難的一件


然後當然  卡麥蓉迪亞還是按了 
他們真的得到了100萬美金  可是詭異的事情也開始接二連三發生
最後  在某對他們不認識的夫妻按下按鈕的瞬間  卡麥蓉迪亞的先生開槍射殺了她

其實雖然說是驚悚片  不過劇情還滿感人的
卡麥蓉迪亞決定按鈕是為了家人  最後要先生開槍射殺自己也是為了孩子
就好像她在課堂上說到了沙特  一切都預留了伏筆

不過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  他們  他們的前一對  和他們的後一對夫妻
決定按鈕的都是太太
WHY?!

好看的電影  簡單明瞭  在該結束的地方就結束  我覺得這點很棒!!!
本來超怕卡麥蓉迪亞演一演又突然復活  來個灑狗血的歡喜大結局之類的

電影沒說的  反而讓人有更多的思考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